警政時報

0922明揚大火 故四位勇消小隊長入祀忠烈祠


▲9月22日明揚大火造成4位消防員賴俊儒、鍾吉垣、施寶翔、陳柏翰殉職,屏東縣政府日前舉行入祀忠烈祠儀式,典禮由縣長周春米主祭。(圖/屏東縣政府民政處提供)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9月22日明揚大火造成4位消防員賴俊儒、鍾吉垣、施寶翔、陳柏翰殉職,屏東縣政府日前舉行入祀忠烈祠儀式,典禮由縣長周春米主祭,率縣府團隊、軍民警單位,為烈士們獻上最高的敬意,場面莊嚴隆重。
縣長周春米循禮上香、獻花,在禮官恭讀祭文後,向到場的烈士遺族及家屬行鞠躬禮並獻上白玫瑰表達慰問之意。

縣長周春米表示,屏東消防弟兄因明揚大火因公殉職,故小隊長鍾吉垣、施寶翔、賴俊儒、陳柏翰四位烈士於今天入祀忠烈祠,對於縣內一下子失去四位優秀的消防弟兄,心中著實不捨與不忍,盼望這樣的事情不再發生,也請家屬安心,他們的爸爸、小孩是最英勇的,謹代表縣府及縣民表達最高的敬意。

位於屏東科技產業園區的明揚國際科技公司,9月22日發生大火,消防局指出,服務於本府消防局的屏二分隊隊員賴俊儒、鍾吉垣、施寶翔、陳柏翰冒險犯難,深入火場,於火場前約10公尺左右,突逢劇烈爆炸,犧牲殉職,追晉小隊長暨追頒一等楷模獎章、一等消防專業獎章殊榮,並入祀忠烈祠永為後世景仰。

典禮由縣長周春米擔任主祭,副縣長黃國榮暨縣政府各單位主管、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空軍第六混合聯隊、空軍第一後勤指揮部、陸軍空降訓練中心、屏東縣後備指揮部等政、軍首長皆到場陪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