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銀連線成功阻詐再現|機「警」兆豐銀聯手守住40萬

分享到

圖片說明: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員警成功阻詐守住民眾40萬元。(記者謝榮浤翻攝)
圖片說明: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員警成功阻詐守住民眾40萬元。(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警員陳育擇、鄭景元於日前接獲位於進化北路上兆豐銀行行員報案,疑似有民眾遭到詐騙,警方立即趕往現場查處,行員表示民眾欲匯款新台幣40萬元,且要求辦理「約定轉帳」,並聲稱是投資虛擬貨幣,懷疑他遭到詐騙,警方發現該名25歲莊姓男子,是在臉書上看到投資訊息並加入群組,標榜「低投資高獲利」藉此洗腦民眾,員警告知莊男這是詐騙集團慣用手法,並加以勸說及案例宣導,成功攔阻匯款。

中市警二分局表示,莊男是一名送貨員,每天早出晚歸辛勞賺錢,某日透過臉書看到一則投資虛擬貨幣廣告,好奇點入查看,不久便有一位暱稱「危機入市」的老師與其互加好友,對方不斷以「跟著團隊走天天有錢收」、「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等誘惑投資訊息,看到群組內有老師可以幫忙代為操盤,而成員也輕輕鬆鬆獲利好幾十倍,讓莊男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莊男特別撥空前往銀行,欲匯出辛苦積累的新台幣40萬元,準備全數投入購買比特幣,幸經行員機警察覺有異,報警協助,警方一再勸說這些都是你頂著烈日賺來的辛苦錢,千萬不要輕易相信詐團話術,這才打消匯款念頭,成功保住辛苦積蓄。

中市警二分局長陳家銘表示,邇來詐騙集團詐欺手法層出不窮,第二分局有鑑於此,與北區34家金融機構組成防詐聯盟,並推動「警銀聯阻防詐連線」,透過警察機構與金融機構的合作,提升金融機構協助攔阻民眾遭詐騙之效能,及時攔阻守護,共同保護市民財產安全;111年1至7月已成功阻詐23件,攔阻金額達1千937萬2049元,較去年同期攔阻8件,阻詐效能增加3倍,守護民眾荷包不遺餘力。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