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損男回診機車遺失?!|機「警」筆談火速尋回

分享到

圖片說明: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以筆談方式助沈姓聽損者火速尋找回機車。(記者謝榮浤翻攝)
圖片說明: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以筆談方式助沈姓聽損者火速尋找回機車。(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一名男子日前到醫院看診,結束欲返家時突然忘記自己把機車停在哪裡,擔心愛車遭竊,急忙報案請求警方協助。警方到場發現男子為聽障人士,便以紙筆耐心地與男子溝通,不出10分鐘,就在醫院附近的路口找到男子愛車。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警員王總丞、謝苡晨於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渠找不到機車,擔心是被偷了,警方到場了解,原來是一名聽損的沈姓男子,至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看診後,欲返家時,突然忘記機車停放位置,絞盡腦汁搜尋腦海中的記憶片段,卻怎麼也想不起來,警方立即以紙筆與男子溝通,沒想到沈男一問三不知,不僅講不出可能停放機車的大概方位,甚至連車牌號碼也不知道,警方只好耐心詢問沈男,確認其身分後,進而查詢到其機車車號,經調閱監視器畫面,確定沈男有騎機車到院,研判機車停放位置應該不會離醫院太遠;員警見沈男走路一跛一跛,便請沈男先在醫院休息,前往醫院周邊梭巡,果然不出10分鐘,就在醫院對面的育德路、五常街口尋獲該車。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中市警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員警趕緊返回醫院商借輪椅,推著輪椅將沈男送到停車地點,讓他順利騎車返家。男子見到愛車喜不自勝,對於自己烏龍失憶,讓員警在豔陽下奔波,員警卻未見絲毫不耐,還顧及他行動不便特地商借輪椅的熱心之舉,頻頻向員警道謝。

第二分局長陳家銘呼籲,民眾應養成習慣,停車離開前,可以手機拍張照片記錄停車位置,以免一時疏忽找不回愛車;另外,切勿將貴重物品留置於車上,停車後鑰匙也要記得拔出,以免遭受宵小覬覦。

熱搜新聞 : 【獨】快訊!!陸軍兵工發展整備中心武化翻修廠下士潘逸凡營外自戕|於集集攔河堰旁竹林草皮尋獲遺體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