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組詐有功 | 基二警分局長親自前往頒發感謝狀

分享到

圖片說明:基隆警第二分局 分局張澤銘(右二)前往各金融機構及便利超商頒發組詐感謝狀。(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隆市警察局積極推動金融機構關懷客戶,並代市政府感謝行員們機警發現並攔阻詐欺匯款案件,因疫情關係,由第二分局分局長張澤銘及偵查隊長郭萬鈞於7月26日上午拜訪所轄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土地銀行、基隆一信及統一超商、全家超商,針對近期攔阻詐騙有功行員,頒發感謝狀及超商禮券,以資感謝。


第二分局轄內中國信託銀行基隆分行,於111年3至5月,成功攔阻4件詐騙,總計約新臺幣10萬元的詐騙匯款;基隆一信成功攔阻98萬元詐騙匯款;土地銀行成功攔阻1件105萬元詐騙匯款;皆是經由銀行行員積極瞭解案情,並機警地聯繫警方,避免當事人因一時衝動造成財物損失。 另外,統一超商、全家超商店員成功與轄區派出所員警協力攔阻當事人受騙匯款,共計31萬元。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第二分局除了感謝攔阻詐騙案發生的第一線金融機構行員,並提醒民眾,如接獲可疑來電時,應謹記「1聽、2掛、3查證」原則,並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就近至警察機關求證,切勿依他人指令前往銀行或ATM進行提匯款。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