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深夜受困車站|文一警暖助返家

分享到

圖片說明:萬芳所員警陳致偉協助一名受困車站的老翁返家。(記者趙靜姸翻攝)
圖片說明:萬芳所員警陳致偉協助一名受困車站的老翁返家。(記者趙靜姸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文山第一分局萬芳派出所員警陳致瑋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在木柵路五段公車上有民眾受困,經前往搜尋發現為一名8旬老翁受困在公車總站內公車上,經通知站務人員協助,終讓老翁順利脫困,基於安全考量及為民服務之精神,護送老翁安全返家。

經瞭解,林姓老翁22時許從宜蘭羅東搭乘客運,欲返回新店住家,因年邁且身體不適在途中睡著後,再醒過來時已赫然發覺漆黑一片,公車上空無一人,宛如恐怖片場景,當下非常驚慌,奮力拍打車門求救後,卻仍然無人回應,且因公車車門上鎖,無法下車,林姓老翁情急下打給警方尋求協助,但當時可能因為太緊張,搭乘幾號公車也不記得,員警在數十台車輛中穿梭,鍥而不捨的一一查看,終於在某輛車上尋獲老翁,並請附近站務人員協助開門,才終於脫困,老翁對讓警方勞師動眾感到相當不好意思,表示會自己想辦法返家,但因該處深夜時段幾乎無人車經過,警方基於為民服務之精神,護送林翁返家,家屬對警方熱心協助表達十分的感謝。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文山第一分局呼籲,發生緊急狀況時,應保持冷靜勿慌亂,立即通知110請員警到場,才能迅速應變處置。此外,為民服務是警方目前積極推動之目標,在民眾有需要幫忙的時候及時伸出援手,不僅能夠讓民眾感受到警察的溫暖與用心,也能增加民眾對警察的信賴感,進而促成一個充滿「溫馨、安全、友善」的環境,建立警察親民愛民的好形象。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