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詐騙無所不在|海山警銀單日聯手阻詐保民百萬血汗

分享到

圖片說明:海山警與銀行行員聯手阻詐,保護民眾免受騙。(記者戴昱弘翻攝)
圖片說明:海山警與銀行行員聯手阻詐,保護民眾免受騙。(記者戴昱弘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新北報導】

前海山分局文聖派出所接獲新光銀行江子翠分行行員報案,有民眾疑似遭遇詐騙,林姓行員於關懷提問時發覺該民眾投資方式異常,故立即通報警方到場。

經文聖派出所巡邏員警陳志騏、李定財到場了解,林女向警方表示,近期因投資股票失利,希望用別的投資賺取損失之金錢,對方自稱有投資管道,要求林女立即轉帳新台幣84萬元至其銀行帳戶,再加入群組代操,經員警解釋此為常見詐騙手法,林女才相信真的遇到了詐騙集團,成功攔阻新臺幣84萬元,林女也再三向警方道謝,替她守住了辛苦賺來的血汗錢。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三個小時後,海山分局海山派出所也接獲通報,國泰銀行新板分行張姓行員表示,有位龔姓民眾臨櫃表示因家裡需要裝潢,需匯款新台幣72萬元,張行員察覺有異遂通報警方到場處理;經海山所員警楊承樾、鄭宇辰到場,龔女才向員警透漏,因日前於家中加入投資群組,表示有未上市的虛擬貨幣可以投資,要求龔女匯款至指定帳戶,經員警告知龔女此為投資詐騙後,成功攔阻新台幣72萬元,銀行行員與警方適時聯手防制民眾損失鉅款,深獲民眾感激。

分局長周振安表示,此次警民共同聯手,於同日內成功攔阻新台幣156萬元,堪為表率;詐騙集團利用疫情期間趁被害民眾收入不穩的時機,佯稱有投資管道,假扮成投資理財人員伺機詐取財物,民眾千萬不可不防,對於有疑慮的匯款要求可以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諮詢,以遏止詐騙案的發生。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