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嫗奔波15K尋兒迷航 |中警四分局暖警速助返家

分享到

圖片說明:台中市政府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員警以巡邏車助迷航李姓老嫗返回住處。(記者林㤈輝翻攝)
圖片說明:台中市政府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員警以巡邏車助迷航李姓老嫗返回住處。(記者林㤈輝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於日前接獲東興路某診所的護理人員報案,稱有名迷失老人在診所外徘徊,故請求警方協助,大墩派出所警員吳雅濤與警員陳炯憲接獲報案後,立即驅車前往報案地點,見一名七旬李姓老嫗神情無助地坐在診所內,員警上前關心,發現李姓老嫗身上有攜帶身分證,但無攜帶手機,便透過M-Police查證其身分,成功協助老婦人找到回家之路,結束一場驚魂記。

李姓老嫗表示自己從住處大雅區清泉崗附近(六寶里文化路)來到南屯區東興路三段要找兒子,但卻迷失方向,正在苦惱時看到這間診所便前來求助,當員警和李姓老嫗談話中,診所的護理人員突然告知員警,「聯繫上李姓老嫗的兒子了」,於是員警接過電話與李男通話,李男表示人目前在台南出差,無法及時趕回台中接母親,但李姓老嫗的孫子在家,可先請其協助照顧奶奶,因李姓老嫗腳有開過刀,員警擔心其已奔波15公里,身體恐不堪負荷,於是得知李男住處後,貼心接送老嫗至其兒子住處,抵達該社區大樓時,員警與管理員求證老嫗確實是7樓住戶李男的母親,並全程陪同其安全返家,家屬對於員警熱心為民服務表示非常感謝,且稱讚員警細心又積極。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大墩派出所所長曾一峯呼籲:「現今邁入高齡社會,老人失智問題也隨之普遍,對於失智的親人,應多加細心呵護,為避免他們走失發生憾事,提醒家屬可至區公所為其申請愛心手鍊,讓其隨身佩掛,萬一走失時可立即連繫家屬,減少迷失老人在外的風險。」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