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阿嬷坐困路中|文二警暖助返家

分享到

圖片說明:景美所警員蔡宜臻(左)、李永誠(右)助迷路老阿嬷返家。(記者趙靜姸翻攝)
圖片說明:景美所警員蔡宜臻(左)、李永誠(右)助迷路老阿嬷返家。(記者趙靜姸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北報導】

北市警察局文山第二分局警員蔡宜臻、李永誠二員,於日前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景興路202巷附近有一名老婦人獨自坐著輪椅在路口中間動也不動,疑似有迷路情形請警方協助。值班同仁接獲110案件後,立即連繫巡邏警網前往查看。

擔服巡邏勤務的蔡、李二員,獲報後,即刻趕往現場了解狀況,發現係一名老婦人因行動不便坐輪椅要返家,不料卻因為路面不平,卡在路口動彈不得,幸好夜間車流不大,蔡、李二員也迅速趕往現場,才沒有發生意外。老婦人有稍微失智的狀況,經查詢警用m-police後,得知老婦人姓氏,但現住處卻回答不出來,只說出大約是在景興路一位址附近。警方擔心老婦人行動不便,又天色已晚,遂攙扶老婦人上警車協助載其至上址,一進大樓門口,警衛便認出老婦人就是這邊的住戶,順利將老婦人平安送返家休息,前來應門的家屬對警方的幫忙表示感謝,幸虧有警方的協助,老婦人才能脫困平安返家。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文山第二分局表示,同仁能秉持「同理心」及「即時關懷」之精神,落實為民服務工作,即時伸出援手給予協助,具體表現警察「人民保母」之溫馨助人正面形象,期許其他同仁能以此為榜樣讓社會更溫暖,另呼籲家中如有失智的高齡長輩一定要多多關懷陪伴,避免讓其獨自出門,讓他攜帶愛心手鍊,並在身上放置寫有家中地址及聯絡電話的字卡或在其衣物上繡上可聯絡電話,不論他走失到哪,只要人們發現就能平安順利返家。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