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失智老翁迷航驚魂|中警四分局速助返家

分享到

圖片說明:中警四分局南屯派出所員警日前發現八旬失智老翁騎車迷航速助其返家。(記者謝榮浤翻攝)
圖片說明:中警四分局南屯派出所員警日前發現八旬失智老翁騎車迷航速助其返家。(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警員王家強、聶心奕日前晚間於南屯區東興路一段與三民西路口,發現一白髮蒼蒼之老翁,因騎機車體力不支而坐在路邊;於是員警馬上上前關心,發現該老翁疑似失智而迷路,經查證身分後赫然發現該老翁係失蹤通報人口,當天下午從北屯區住家騎車逾10公里到南屯區才被員警發現,於是員警急忙聯繫家屬接回老翁,家屬心中警方為民服務的精神甚為感激。

四分局南屯派出所表示,八旬老翁當天中午,告知家人要到附近去理髮,便自行騎著單車出門,家屬等到傍晚都等不到老翁返家,連忙跑到警局通報失蹤人口。吳翁當時從北屯區住家騎了逾10公里的腳踏車,加上高齡80多歲的體力已不如以往,因此當他騎到東興路一段與三民西路口時,體力不支加上位於重劃區附近較為昏暗,只好推著腳踏車坐在路邊。員警發現該失智老人,經過多重查詢方式最後才確認老翁身分,員警在查詢過程仍十分關心老翁的身體狀況,且趕緊幫助老翁補充體力以免血糖過低,經過一番的努力後終於成功協助老人家返家,結束一場驚魂記。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南屯所所長廖雲傑表示,民眾若發覺親屬離家不知去向,可立即向警方報案協尋。家中如有高齡長者患有失智情形,要多多關懷陪伴,避免讓其獨自出門,隨身衣物也可以繡上住家地址、聯絡方式,或配帶愛心手環、項鍊等,以利警方儘速聯繫家屬。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