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安全月 | 三重警、環協力防制飆車噪音車

分享到

圖片說明:警方配合環保局,執行攔檢勤務並針對改裝噪音車問題共同執法。(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合新北市政府「機車安全月」及交通部「四季交安專案第三季-安全駕駛」,三重分局於7月8日夜間執行取締酒後駕車及防制危險駕車勤務外,並同時與環保局合作,針對改裝噪音車問題共同執法。
享受青春!享受夏天!在享受的同時,可別忘了追求自由可別妨害了他人的自由。改裝排氣管常伴隨著飆車的行為,聲音大雖然能吸引別人的目光,但深夜擾人清夢絕不是受人矚目,而是受人厭惡。依據噪音管制法規定,深夜22時至翌日6時使用未經檢驗合格排氣管的車輛,一旦行駛於道路上經警方攔查,將車輛改裝情形拍攝後上傳環保局系統審核,改裝屬實者均將按次依法告發。


三重分局表示:本次勤務考量治安及交通因素,規劃重新、正義南路口進行封閉式路檢,針對重點路口連結道路進行警力編組,讓路口成為封閉狀態,避免車輛見有攔檢點即轉彎規避,造成成效不彰情事。另外針對噪音車行為,本次擇定位於河堤及高架橋下方的臺北橋往環河北路匣道,該處噪音情形易受到迴音影響進而放大,鄰近開元公園則易有青少年聚集,因此在暑假剛開始即選定該處進行執法。往後更會不定期輪動地點,以維持治安及交通,打擊飆車及噪音車行為,並努力達成「不超速、不逼車、不無照」的目的,讓市民能安居樂業,享受寧靜且安全的環境。
自7月1日至11日針對相關執法共累計取締酒駕9件、未戴安全帽110件、通報排氣管噪音車179件,並針對超速、無照駕駛及併排(臨時)停車等雖非機車但會影響騎車安全的違規行為,分別舉發了108、109及370件。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三重分局分局長陳永昌強調:治安及交通一向是警察工作重中之重,三重分局將持續加強各項執法工作,也籲請民眾抱持著尊重其他人的同理心,勿進行噪音改裝行為及多多重視弱勢族群的路權,不酒後駕車、不危險駕駛,以共同維護良善及安全用路環境。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