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女兒在我手上不准掛電話!| 基二警機智識破綁架詐騙老梗

分享到

圖片說明:所幸老翁及時報警,避免遭受詐騙。(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八斗子分駐所在111年7月7日上午成功攔阻一件「綁架老梗詐騙案」,讓提心吊膽報案人終於鬆一大口氣。


警員陳明賢、趙耀東接獲林姓老翁報案,稱接到歹徒來電表示遠嫁外地的女兒遭其綁架,要求交付贖金,並不可掛斷市內電話,林翁一聽慌得猶如熱鍋上的螞蟻,趕緊用手機報請警方協助,警方到場了解後,深覺這是詐騙老梗,耐心安撫林翁的情緒後,請其先打電話向女兒確認,恰巧女兒手機未接,林翁更是擔心,後來警方靈機一動,詢問林女夫家電話,聯繫上林女公公,林女接到公公通知立即視訊向父親報平安,才放下心中大石,破涕為笑,最後不僅人平安無事,也保住了林翁的畢生積蓄。警方也協助林翁下載過濾來電app,並將該筆來電號碼通報165反詐騙平台,避免再有無辜民眾受害。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圖片說明: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八斗子分駐所警員陳明賢、趙耀東。(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方提醒,如遇不明來電務必小心求證,如有任何疑問請撥打165 反詐騙專線諮詢,或110報案專線由警方協助查證。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