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重點打擊噪音車及酒駕|中和警強力攔查取締

分享到

圖片說明:中和警分局蒐集改裝汽機車輛經常行駛路段,不定時不定點針對各類交通違規車輛加強稽查取締。(記者徐煜勝翻攝)
圖片說明:中和警分局蒐集改裝汽機車輛經常行駛路段,不定時不定點針對各類交通違規車輛加強稽查取締。(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分車友為追求一時快感,駕駛改裝機車馳騁市區道路,不但影響其他市民用路安全,而且製造噪音擾人安寧,中和警分局統計111年通報改裝致噪音車輛及危險駕車等案件,駕駛人平均年齡層落在18至25歲。有鑑於此,因應暑假即將到來,中和警分局蒐集改裝汽機車輛經常行駛路段,不定時不定點針對各類交通違規車輛加強稽查取締。

經統計,自111年6月份迄今,共通報156件非法改裝排氣管致噪音機車,後續將由環保局依「噪音管制法」裁處新臺幣3000元罰鍰。此外,中和警強化執法作為,舉發非法改裝如變更頭燈、車身顏色、改裝HID、LED燈泡等計74件、無照駕駛28件及相關交通違規35件,依法告發處新台幣900元至1萬2,000元罰鍰,並責令其檢驗及改正,以改善車輛噪音擾民及維持交通秩序與安全。另為防制酒駕情事,維護市民用路安全,中和警針對轄內聯外道路、橋樑及易飲酒場所周邊鄰近路段規劃路檢點,強化攔停稽查酒駕勤務,對於酒駕者絕不寬待。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中和警分局呼籲,因應即將到來的暑假期間,為遏止酒駕及改裝汽機車排氣管擾寧等非法行為,以確保交通安全,駕駛人切勿以身試法,酒後駕車或騎乘改裝車輛除為往來用路人帶來嚴重危險及噪音外,也替自己帶來刑責、罰單、驗車麻煩,甚至生命身體危害的風險。而酒後駕車更屬重中之重,飲宴無論是飲用酒類或食用含酒精成分菜餚,若酒測值超過法定標準,都會加重處罰,10年內累犯者更會公布姓名及照片,造成名譽損失,不可不慎。因此,還是籲請民眾若於餐會中飲酒,請搭乘計程車、大眾運輸工具或指定未飲酒者駕駛、洽詢代駕者等方式,千萬不要酒駕;同桌飲宴者彼此也要互相叮嚀提醒切勿酒駕上道,讓大家共同維護安心的用路環境及良好的生活品質。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