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詐騙防不勝防|三峽警謹慎解說保民血汗

分享到

圖片說明:王女遭網路詐騙差點匯款,所幸三峽警及時出現耐心說明成功阻詐。(記者戴昱弘翻攝)
圖片說明:王女遭網路詐騙差點匯款,所幸三峽警及時出現耐心說明成功阻詐。(記者戴昱弘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新北報導】

峽分局北大所巡佐李峻謀、警員李墉於日前(16日)接獲通報,稱該便利商店內有民眾接到詐騙電話正在轉帳。

經北大派出所員警到場了解後,為民眾王〇晴(女、89年次)於111年06月16日20時24分許接獲犯嫌電話 ,自稱是一名為紫微科技網之網站的客服人員,因疏忽導致將被害人之帳號設為付費會員,於是要求被害人進行一連串動作,將錢匯款至指定帳戶,被害人遂轉出新台幣64196元。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後犯嫌要求被害人至中信ATM操作,因被害人操作許久且動作怪異,遭後方欲領錢之呂姓、何姓及陳姓民眾上前關心,瞭解情況後,三人向被害人表示其疑似被詐騙,隨後報案,警方到場了解情形後,向被害人表示其遭詐騙,經該民眾三人及警方勸阻後,成功攔阻欲匯出之新台幣140,000元。

而後北大所員警協助被害人王〇晴完成報案及製作三位協助攔阻民眾之調查筆錄,並通報165反詐騙諮詢平台查處。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