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歲老翁騎車迷航|中四分黎明警鷹眼助返家

分享到

圖片說明:暖心的員警擔憂賴姓老翁身體不適,因此先與家屬取得聯繫後,主動協助載送95歲的老翁返家與家人團聚。(記者江雁武翻攝)
圖片說明:暖心的員警擔憂賴姓老翁身體不適,因此先與家屬取得聯繫後,主動協助載送95歲的老翁返家與家人團聚。(記者江雁武翻攝)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前上午10時許,中市警第四分局黎明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報案民眾稱有老翁騎車迷失方向不知該如何回家,希望警方到場協助。黎明派出所巡邏員警林仕展、蔡昀穎獲報後立即馳赴現場,到場後警員蔡昀穎發現迷失者似曾相識,於是一陣寒暄問候過後,不僅關心了老翁的身體健康,更進一步確認賴姓老翁是轄內居民,由於當時已近中午烈日當頭,暖心的員警擔憂賴姓老翁身體不適,因此先與家屬取得聯繫後,主動協助載送95歲的老翁返家與家人團聚,結束一場驚險記。


本(6)月,日前,一位95歲的賴姓老翁出門採買生活用品,不料近年記憶力逐漸衰退,返程時竟然一時糊塗忘記怎麼回家,經民眾報案才得以順利找到回家的路,老翁對於造成警方麻煩感到愧疚自責,警員蔡昀穎當下發現老翁眼淚已在眼眶打轉,連忙給予安撫並表示,老翁年近百歲還能獨自出門身體相當硬朗,甚至還主動教導老翁可以使用手機地圖定位住家位置,這樣不僅讓家人安心,自己也可以想去哪就去哪,老翁這才放下心中大石,在員警的護送下平安返家。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黎明所所長江明儒表示,警方對於轄內長者相當重視,民眾若發現家中長者有記憶力退化情形,可向當地派出所告知情形,派出所也會多加留意,而家屬也需要多給予關心、陪伴與鼓勵,並留意家人去向,另可至各縣市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以利警方可以迅速聯繫上家屬,幫助家人返家團圓。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