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找工作 先提供帳戶密碼就是詐騙 |中市警提供五大原則防止被騙

分享到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假即將來臨,許多學生都會利用暑假期間尋求打工的機會,據yes123求職網調查顯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但基本工資調漲,仍有高達9成2的大學生預計投入打工,惟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詐騙集團看準學生社會經驗不足,標榜「輕鬆賺錢」、「工時彈性」等話術誘騙加入行列,甚至要求提供名下帳戶密碼,最後才知道淪為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

圖片說明:「領取包裹工作訊息」。(記者江雁武翻攝)
圖片說明:「領取包裹工作訊息」。(記者江雁武翻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日前查獲詐騙集團於社群軟體發布求職貼文,以租借帳戶就可獲得高報酬訊息吸引陳姓被害人等3人加入,面談後將所有證件、手機、帳戶等交給詐騙集團,被害人被控制在旅館房間內,帳戶亦遭利用成為詐欺帳戶;另李姓民眾亦是在社群軟體尋找打工機會,工作內容為「領取3件包裹領取工資新臺幣1,300元」,領完後發現包裹內有多張提款卡驚覺有異才報警,差點淪為詐騙集團的取簿手。

統計111年1月迄今,假求職詐騙案件計有29件,財損金額達新臺幣24萬元,提醒打工族應徵時應提高警覺,小心防範詐騙集團藉機騙取存摺、提款卡、身分證等個人重要證件,打工面試遇有以下徵兆應詳加查證:
(一)公司營運、工作內容等回答不明或表示不方便於電話中說明,但一再強調報酬高、赴國外兼旅遊、工作輕鬆、錄取名額有限等訊息。
(二)工作內容並非正當經營(如載送應召女郎之司機),約在車站、公園、咖啡店等公共場所面試。
(三)要求交付身分證、提款卡、存摺,或申辦多支手機門號。
(四)以辦理薪資入帳設定為由,要求至自動提款機操作。
(五)要求認購投資或刷卡買公司產品,以衝個人業績或作為錄用條件。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再次提醒想要利用暑期打工的學生,要謹守「重要證件不離身、應徵面試結伴行、提高警覺多諮詢、掏錢繳費先查證、苗頭不對即閃人」的五大原則,以防被詐騙。發現可疑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電話查證。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