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國庫進帳50萬|汐止警強力執法大型車違規

分享到

圖片說明:汐止警針對砂石車、大貨車等大型車易違規時段及路段加強攔檢。(記者徐煜勝翻攝)
圖片說明:汐止警針對砂石車、大貨車等大型車易違規時段及路段加強攔檢。(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降低大型車違規與肇事,汐止警分局今年6月6日至30日展開為期25天的「大型車大執法」,針對砂石車、大貨車等大型車易違規時段及路段加強攔檢。截至6月17日止,已取締大型車違規超載7件、闖紅燈5件、併排停車18件、違反管制規定77件、行車紀錄器未依規定裝設3件、號牌污穢3件及一般違規74件,共計187件,依法規裁罰最高金額來算,總計高達新臺幣50萬元,警方將持續加強執法,以保障用路人安全。


經汐止警分局分析,汐止轄區內以大同路3段為大型車肇事發生率較高的路段,今年1月至5月該路段交通事故總計118件,其中大型車輛事故為49件,高達所有事故的42%;有鑑於此,汐止警分局除了發函要求汐止轄區東亞、長榮、中國及環球等四家貨櫃場業者,加強約制所屬及配合廠商之司機遵守道路交通法規外,從6月6日起,亦針對大型車輛加強攔查及以科技執法方式(錄影或拍照)取締各項違規行為。警方表示曾遇大型車駕駛誤以為隨意併排停等不會觸法,顯見部分大型車駕駛人的交通法規常識不足,員警於本次大執法過程中,也特別針對大型車駕駛人加強交通法規教育,以強化駕駛人交通安全知識。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汐止分局交通組長呂宗霖表示,近期大型車的違規與肇事,已威脅到用路人安全;為加強大型車行車秩序並降低交通事故,透過執法手段,促使大型車駕駛遵守道路交通法規之規範,以維護其他用路人安全;大型車駕駛勿心存僥倖,任意行駛車輛,應隨時注意視野死角有無人車,多加禮讓並減速慢行;另呼籲機慢車騎士及行人,遠離大型車輛的「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範圍,拒絕成為道路隱形人,只要多一分注意,就能減少一份憾事。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