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隔男外出只為投資獲利欲匯款 | 大同警與行員聯手阻詐

分享到

圖片說明:警方勸說潘男勿輕信詐騙話術。(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統計,疫情嚴峻,詐欺犯罪明顯增加,大同分局寧夏路派出所日前接獲中國信託民權西路分行來電表示客人疑似遭詐欺準備臨櫃匯款,為避免民眾財物損失,警員陳旻軒、王琪淩立即趕赴現場瞭解案情。

一名潘姓男子(約41歲)原先向行員稱匯款係購車所用,於言談過程中發現潘男說詞反覆,使得行員對本案有所警覺,進一步對潘男施以關懷提問,經本分局警力至現場釐清案情,潘男這才老實說出日前在網路上發現名為Exnes虛擬貨幣投資平台可以獲利,並陸續投入資金,當潘男欲提領平台獲利時,惟忘記當初所設定之密碼,該網站客服人員要求潘男匯入解碼費用始能解碼,遂不疑有他前往銀行準備臨櫃匯款新臺幣11萬元,行員認其有遭詐之虞便通知警方至現場成功攔阻。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圖片說明:警方與行員機警阻詐,成功攔阻新臺幣11萬元。(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方透過自身受理過多筆網路假投資詐騙相關訊息供潘男參考,解釋整起事發過程,論述其中的疑點及不合理性予潘男判斷,冷靜思考後驚覺遭詐騙,警方查證潘男身份時,發現其為居家檢疫/隔離對象,經詢問潘男居家檢疫/隔離期限,潘男支支吾吾地表示自己尚未解除隔離,顯已違反居家檢疫/隔離管理規定「隔離期間留在家中(或指定地點)不外出」,潘男向警方及行員表示謝意後,便匆匆返回居家隔離處所,本案本分局後續亦依規定通報衛生局依權責卓處。

大同分局呼籲,民眾出門時仍須遵守相關防疫規定,違者將依規定交由相關單位卓處,並呼籲網路假投資盛行,不論是簡訊、通訊軟體還是交友軟體等都有可能成為詐騙集團的詐騙管道,民眾在使用網路時須小心謹慎,須注意勿因貪心而相信網路高獲利的假投資騙局,民眾若碰到遭詐騙之疑慮時,防詐三步驟:一聽、二掛、三撥打165專線,亦可撥打110報案專線尋求警方協助。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