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資安零信任|民眾防詐先查證

分享到

圖片說明:臺北市政府警察局特地製作防詐圖文,期能提醒民眾務必注意網路安全防範,以守護自身財產安全。(記者徐煜勝翻攝)
圖片說明:臺北市政府警察局特地製作防詐圖文,期能提醒民眾務必注意網路安全防範,以守護自身財產安全。(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趙靜姸/臺北報導】

達的通訊網路宛如一把雙面刃,能給予我們最即時與便利的生活,亦讓詐騙集團輕易騙取個資與財產,民眾稍微疏於警戒與防範,便陷入詐騙集團設計的情境因而遭詐,為增強民眾的警覺意識,臺北市政府警察局特地製作「資安零信任 防詐先查證」防詐圖文,內容為「個資密碼零外洩」、「不明網站零點擊」、「不懂項目零投資」等3個口訣,期能提醒民眾務必注意網路安全防範,以守護自身財產安全。

經臺北市刑事警察大隊分析發現,111年5月與去年同期(110年5月)相較,假投資詐欺被害年齡層以20歲至40歲為主(佔59.9%),但50至59歲的被害民眾卻大幅增加(佔11.4%),請民眾務必提醒家中長輩,應慎選投資管道,避免遭詐。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另分析近期詐騙手法,係假冒知名金融機構及經理的名義,以「保證獲利、穩賺不賠、高投資報酬率」等話術鼓吹被害人投資,初期帳面獲利豐厚,待被害人要提領時,卻遭工作人員表示因「操作資金超過餘額風險、提領金額存在洗錢嫌疑帳戶遭監控、警示」,並要求繳納罰款等理由拒絕出金,以榨取更多資金。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在此提醒,有投資需求的民眾,應委託依法得經營特許業務之業者辦理,投資前可至金管會及投信投顧公會(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SITCA)網站查詢合法立案之業者;另外,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如有接獲不明網站連結,切記不可輕易點擊,易不可輕易透漏銀行帳號、密碼等個人資訊,如有疑義應立即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進行查證或就近前往鄰近派出所諮詢,多一分謹慎,自身的財產也多一分保障。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