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國際知名電商平台騙投資 | 三重警及時對質成功阻詐

分享到

圖片說明:員警與對方通話,對方心虛掛掉電話。(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北市三重區一名陳姓男子(75歲)近日在社群平台結識綽號「芙柔」的女網友,信其推薦投資國際知名大型電商平台,準備匯款1萬元保證金開始他的投資之旅,幸好行員機警詢問,加上員警即時與對方對質後,才放棄匯款避免後續的巨大損失。

圖片說明:員警對陳男說明詐騙手法。(記者宋紹誠翻攝)

三重警分局三重派出所警員林敬祐、陳思帆接獲三重區正義北路一處銀行報案,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案件,員警趕往銀行發現,陳男在社群平台認識一名女網友「芙柔」,女網友先是噓寒問暖一番,再取得陳男信任後開始介紹賺錢管道,女網友推薦一個假藉知名國際大型電商平台為名的「亞○○跨境電商」群組,陳男依照指示加入並將身分證及郵局帳號PO在群組內,由假冒客服人員接手繼續引導至銀行繳交1萬元保證金,經行員了解後,懷疑當事人遭詐騙便通知警方到場處理。員警經陳男同意並協助查看手機訊息後,發現與過往的詐騙手法如出一轍,先是用美女大頭貼在社群平台上加入好友並釋出好意,取得陳男的信任後轉介給其同夥的其他成員,本案員警到場時適逢對方撥打電話,員警一聽口音便發覺不對勁,最後對方心虛迅速掛斷電話,陳男才驚覺受騙,事後頻頻向警方表達謝意。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三重警分局呼籲,來路不明的投資訊息千萬別相信,任何投資必有風險,如宣稱穩賺不賠、保證獲利的投資管道一定就是詐騙,此外165官方網站及165全民防騙臉書粉絲專頁會定期公布最新假投資詐騙網站供民眾點閱,近期也提供金管會及投信投顧公會網「SITCA」連結(https://reurl.cc/a953KZ)讓民眾查詢,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