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檢警詐騙老婦遭通緝︱基三警阻匯款保積蓄

分享到

圖片說明:接獲假冒檢察官詐騙電話,老婦和同住的兒子一度都相當恐慌。(記者宋紹誠翻攝)
圖片說明:接獲假冒檢察官詐騙電話,老婦和同住的兒子一度都相當恐慌。(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檢警詐騙又來了!一名老婦於家中接獲假冒檢察官電話稱老婦已遭台中地院通緝,如不繳納罰金至指定帳戶會遭判刑,老婦驚慌之餘叫其兒子前往匯款,幸老婦之子察覺有異並立即撥打110報案,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七堵派出所員警陳怡潔、李瑋哲據報到場協助查證,及時阻老婦受騙匯款。

基隆市警方是在午間接獲民眾報案,稱疑似接獲「假檢警」詐騙手法來電,需警方協助。陳怡潔、李瑋哲兩位員警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發現確實為一起常見之假檢警詐騙手法案件,經向老婦與其家人說明後,才讓一家人放下心中大石。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二員警並趁機向老婦宣導,一般常見詐騙手法,司法機關不會以任何名義要求民眾提(匯)款或交付存摺、提款卡。老婦這才恍然大悟並非常感謝警方的協助,表示下次會更加注意,不會再上當受騙。

基隆市警第三分局呼籲,「假檢警」詐騙常用「涉嫌洗錢,要交出存款,監管帳戶。」、「遭法院通緝,要繳納罰金」等話術詐騙民眾。警察或司法機關偵辦案件,不會以任何名義要求提(匯)款或交付存摺、提款卡。民眾若接到電話提及「涉案」、「司法調查」、「偵查不公開」、「監管帳戶」等關鍵用語,請馬上掛掉電話,以免一時失察,慘遭詐騙。若對此類詐騙手法有任何疑問,請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