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安維護不因疫情鬆懈|士林警舉辦校安視訊座談

分享到

圖片說明:士林分局特於日前召開「校園安全座談視訊會議」,廣獲士林區各級學校校安人員、家長會、轄區派出所及士林少輔組等熱烈參與。(記者林艷林翻攝)
圖片說明:士林分局特於日前召開「校園安全座談視訊會議」,廣獲士林區各級學校校安人員、家長會、轄區派出所及士林少輔組等熱烈參與。(記者林艷林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臺北報導】

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嚴峻,但校園安全維護工作刻不容緩,因此士林分局特於日前召開「校園安全座談視訊會議」,廣獲士林區各級學校校安人員、家長會、轄區派出所及士林少輔組等熱烈參與,共同討論校安維護機制,並研析少年犯罪常見態樣,希望透過本次座談會進行雙向交流、溝通,以期有效維護校園安全及防制少年犯罪。「查緝毒品、防制詐騙、掃蕩幫派、取締賭博」是士林分局防制少年受不法危害的重點工作,本(111)年度迄今查獲毒品案計58件75人、破獲詐欺集團案12件41人、掃蕩犯罪組織案3件25人、取締賭博案7件11人,並辦理35場相關犯罪預防宣導活動。本(6)月份正值各級學校畢業典禮季節,除規劃巡邏警力外,亦加強特定處所安全維護,以防止學生聚眾滋事等事件發生。

士林分局分局長吳慶鴻表示,學校是接觸學生的第一線,警方有賴校方提供校內情資,才能及時掌握涉案情形,逐步將犯罪逐出校園。各類少年及學生犯罪的預防,除警方辦理宣講活動外,更需要學校教導學生不法行為應負刑責及賠償責任等慘痛後果,切勿一時衝動誤觸法網。校園安全的維護,需透過校、警以及相關單位互助合作,才能營造士林區溫馨祥和的學習環境。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