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號的記憶|南港警挨家挨戶助老嫗返家

分享到

圖片說明:玉成派出所警員李昆霖、警員諶啟天獲報有老嫗因外出散步而迷途,積極協助老嫗回到溫暖的家。(記者林鈞澤翻攝)
圖片說明:玉成派出所警員李昆霖、警員諶啟天獲報有老嫗因外出散步而迷途,積極協助老嫗回到溫暖的家。(記者林鈞澤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臺北報導】

港分局玉成派出所警員李昆霖、警員諶啟天獲報有老嫗因外出散步而迷途,腦中唯一記憶只有數字「57」,經員警細心訪查,終能協助老嫗回到溫暖的家。

日前玉成派出所員警接獲民眾報案,在本轄社區大樓前有一位老嫗疑似迷途,員警立即趕往關心。到達現場時,員警詢問其年籍資料,但卻只記得自己住在57號,對於路名、自身身分、家屬及親人電話都沒有記憶,經警方細心地詢問住家附近標的物,並巷內穿梭挨家挨戶地帶著老嫗找尋回家的路。所幸在經過半小時的找尋後,終於在巡邏車後座的老嫗口中傳出:「對!對!對!那間就是我家!」。找到家的老嫗露出滿足的笑容,並向員警頻頻致謝,員警帶著老嫗上樓,並親眼看其用鑰匙打開家門,員警才放心離去。對於員警如此熱心相助,老嫗心裡也著實感受到溫暖,對員警萬分感謝。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警方提醒,家中如有獨居長者,千萬記得要常關心探視,並在長者身上配帶相關聯絡方式的識別證或申辦相關防走失手環等有助其查證身分之物品,讓他隨身佩戴,以利失蹤時,提高尋回之機率。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