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除「醉」犯不手軟|中警一分局取締酒駕NO.1

分享到

圖片說明:中警一分局「掃除醉犯」取締171件酒駕成效卓著,此為第一分局執行取締酒駕情形。(記者謝榮浤翻攝)
圖片說明:中警一分局「掃除醉犯」取締171件酒駕成效卓著,此為第一分局執行取締酒駕情形。(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自111年3月31日至5月31日止,針對酒後駕車執行第二波「掃除醉犯」工作,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共計取締酒後駕車171件,展現酒駕嚴正執法具體成效,雖然近日疫情嚴峻,第一分局於各項勤務仍不敢鬆懈,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大前提下,於轄區重要路口執行臨檢、巡邏,展現警方嚴正執法的決心,遏阻心存僥倖的違法民眾。

酒後駕車害人害己,造成不少家庭破碎,因此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針對酒駕加重處罰修法,新法已於111年3月31日上路施行,修法內容包含酒駕初犯肇事致人重傷或死亡沒入車輛、同車乘客罰緩提高及公路主管機關得公布違規人姓名及照片等,警方也在修法前利用各種管道加強宣導,提醒用路人切勿酒後駕車,但仍有民眾心存僥倖、酒後駕車上路。第一分局在本次專案工作期間共計查獲171件酒後駕車,其中80件觸犯刑法公共危險罪遭移送法辦,91件以道路交通管理處法條例裁罰。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第一分局表示,今年度截至5月31日,因酒後駕車致死傷人數減少6件(降幅為85.7%),而全般交通事故則是較去年同期減少97件(降幅為3.2%),展現積極防制交通事故及酒後駕車嚴正執法之具體成效。警方提醒,違規酒駕者不但荷包大失血,更讓自己加上一筆酒駕紀錄,得不償失!民眾切勿以身試法,酒後千萬不要上路,以免造成自己與其他用路人安全危害。

分局長張啓祥呼籲,第一分局對於酒駕「零容忍」,民眾應謹記「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的原則,民眾如與親友聚會飲酒,應多加利用計程車、代駕或大眾運輸交通工具返家,警方將持續加強酒駕執法、守護中西區,維護民眾生活環境安全。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