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專案路口事故降低 | 新北警民共同營造安全路口

分享到

圖片說明:警方呼籲用路人注意交通安全,平安才是回家唯一的路。(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口是每個人日常生活中最熟悉又最陌生地方,熟悉的是每個人每一天都會經過它,但因路口融入在每個人日常生活裡,往往就容易忽略了它的危險性,為了加快抵達目的地時間,駕駛人忽視路口號誌燈號管制而闖紅燈,甚有無視正在行人穿越道上往來穿梭的行人強行闖越而過,或行人圖一時便利違規穿越馬路等情境每日不段上演,前述於路口各式各樣之一時貪快行為,已讓路口儼然成為最陌生且危險的地方。
交通部為改善整體交通環境,打造一個讓每個人都能安心通行路口,今(111)年四季專案第二季便以路口安全為主軸,並以保護道路最弱勢的行人觀點為出發點,宣導路口汽機車應禮讓行人、勿闖紅燈及行人應遵守道路標誌、標線與號誌管制,期望在路口各用路人互相尊重之下,讓每位用路人都安心且安全通過,經新北警於今年4至5月份強化執法作為共計取締汽、機車不停讓行人1,802件、闖紅燈(含紅燈右轉)3萬2,030件、慢車不停讓行人23件及行人違反路權2,482件。


新北警統計今年4至5月份在新北市轄內路口發生事件數為3,080件,較去年同期相比較發生數減少259件,死傷人數部分統計今年4至5月在路口發生計4,299人,較去年同期相比較死傷人數減少353人,由事故數據分析顯示新北警於專案期間針對路口安全宣導作為及強化取締手段,確有幫助降低路口事故發生數,不過仍要仰賴於新北市民朋友們自發性配合與重視路口安全。
新北警呼籲執法手段並非改善交通萬靈丹,四季專案每個主題用意均在喚醒用路人重視道路上各類危險性,宣導或執法用意均在提醒用路人能重視路口危險性,路口安全主要仍為維繫在每一位路口用路人身上,唯有互相尊重與遵守路權,才能共同營造一個平安回家的路口。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