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戀攏是假ㄟ|林口警銀成功阻詐

分享到

圖片說明:忠孝所警員林暐傑、石晉誠成功阻詐護民眾財產。(記者趙靜姸翻攝)
圖片說明:忠孝所警員林暐傑、石晉誠成功阻詐護民眾財產。(記者趙靜姸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新北報導】

前新北市林口區一名85歲王姓老翁到銀行欲匯款26千元給友人,因近來詐騙案件層出不窮,細心的陶姓行員便詢問老翁匯款的用途,老翁只說是網路上認識的朋友請他匯款,陶員覺得有異樣,認為老翁可能遭到詐騙,因此通報警方到場協助。

忠孝所警員林暐傑、石晉誠到場後,隨即詢問匯款用途等資訊,老翁表示於通訊軟體Line上面認識一名女友人,雙方相談甚歡,女子言談中向老翁透露急需用錢,希望可以匯錢給他,老翁不疑有他,便前往銀行準備匯款至女子指定帳戶。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經員警查證老翁欲匯款的帳戶,老翁卻表示不認識該戶名,並表示是女子要求匯至該帳戶的,員警立即以老翁手機撥打電話給女子,女子一聽到員警聲音嚇得立馬掛電話,後來不管老翁再怎麼回撥女子都不接聽,老翁這才恍然大悟,原來網路交友只是一場騙局,也取消匯款意願,順利保住辛苦所掙得的積蓄,事後王姓老翁也特別感謝行員與警方的協助。

警方也提醒民眾,近年來網路交友詐騙盛行,而且不分年齡層男女老少通吃,有異國戀、姐弟戀、老少戀,透過甜言蜜語、花言巧語,誘使被害人陷入情網,再謊稱急需用錢、投資失利等情事要求匯款,詐騙民眾的財產,故網路交友應謹慎,若涉及金錢交易極可能是詐騙,可撥打110報案電話或165反詐騙專線求證,避免感情、財物兩頭空。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