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不要來|航警局嚴守國門防堵

分享到

圖片說明:近日有旅客從香港、越南等疫區國家攜帶肉製品回國,在桃園國際機場被航警局查獲即被裁罰20萬元。(記者宋紹誠翻攝)
圖片說明:近日有旅客從香港、越南等疫區國家攜帶肉製品回國,在桃園國際機場被航警局查獲即被裁罰20萬元。(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桃園報導】

洲豬瘟疫情持續在亞洲地區擴散,威脅越來越大。日前尼泊爾已被通報列入亞洲第16個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的國家,而農委會也公告自111年5月20日起,凡是自中國大陸(含港澳)、泰國、越南、菲律賓、尼泊爾及其他「非洲豬瘟」疫區寄送或攜帶豬肉製品者,首次查獲輸入人將裁罰新臺幣(以下同)20萬元,第2次(含以上)裁罰100萬元。近日有旅客從香港、越南等疫區國家攜帶肉製品回國,在桃園國際機場被航警局查獲即被裁罰20萬元。

面對即將來臨的端午節假期,預期輸入貨物(肉品)會顯著攀升,為嚴防「非洲豬瘟」病毒入侵,航警局將針對機場進口之貨物、快遞、郵包及入境旅客行李協同財政部關務署臺北關關員現場開箱加強查驗,如確認違反規定,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移請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處理。統計自111年1月1日至5月23日止,共已成功攔截豬肉及其再製品於關口44件,約71.6公斤,目前已有3件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陽性反應。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為防堵「非洲豬瘟」疫情,行政院蘇貞昌院長於108年1月14日就任當日,即到桃園國際機場視察,宣示嚴守機場邊境。初期防堵人力能量不足時刻,本局毅然承擔守護國門之責,為國人健康及相關產業守住第一道防線。蘇院長於110年8月23日再次巡視桃園國際機場,指示財政部關務署務必加強查緝,航空警察局也加入行政協助共同防堵「非洲豬瘟」入境。目前東亞僅臺灣及日本為非疫國,為維護我國農畜牧產業經濟安全,避免遭受「非洲豬瘟」病毒危害,航警局呼籲國人不要從豬瘟疫區輸入、郵寄或攜帶家鄉肉品或含肉類加工食品來臺,也不要上網購買來路不明的肉製品,以免誤觸法律,大家共同維護國人健康及國家安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