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護老守護行人安全|三峽警路口交安大執法

分享到

圖片說明:三峽警於重點區域設立臨檢站,加強取締違規案件。(記者徐煜勝翻攝)
圖片說明:三峽警於重點區域設立臨檢站,加強取締違規案件。(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展現對路口交通安全的重視與執法決心,提醒車輛駕駛人行經路口應暫停讓行人先行,並遵守路權,依道路交通標誌、標線及號誌指示行止,以確保通行安全及防制酒後駕車,三峽分局自111年1月份起,按季實施「四季交安」及「護老路口大執法行動」等專案執法。

行人在道路行走,沒有任何防護裝備,是用路人中最弱勢的族群;依據內政部警政署的統計,106年至109年行人在路口發生交通事故30日內死傷人數,有逐年增加之趨勢,經各機關實施強化執法專案並加強取締路口重點違規行為後,110年度行人路口交通事故死傷人數呈明顯下降。而新北政府警察局三峽分局配合專案執法,選定三峽區復興、介壽、中正、鶯歌區建國路、文化路、中正一路等主要路口實施專案執法行動,除了預防酒後駕車外,更針對違反停讓、不禮讓行人等違規加強取締,並透過各種路口交通崗兼負行人及老人穿越路口安全引導及疏導作為,目的就是維護行人具體 行走的安全;另平時亦透過所轄派出所及交通分隊,加強重點區域巡守及違規取締,經統計三峽及鶯歌地區自111年1月份至今,共取締未禮讓行人188件、取締酒後駕車132件。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警方也表示,路口常暗藏死角之處,由其是在黑夜、下雨及視線不佳與路口轉向時,遭車輛A柱遮蔽視線而肇事者居多,呼籲汽車應「慢:接近路口,減慢速度」、「看:隨時擺頭,察看左右方有無人車」、「停:暫停讓行人穿越道上的行人先行走」,行人也要提高警覺,要領為「停:穿越道路前先停下,在安全處等待」、「看:左看右看再左看,注意轉彎車」、「聽:隨時查聽四方車輛聲音來向」,另外也強調不論是汽機車或行人慢車,都應遠離大型車的視覺死角,避免處於大車內輪差的範圍內。

三峽警分局秉持著「路口安全,行人就安全」的理念,將持續執行路口大執法及護老專案,針對未禮讓案件及酒駕行為持續規劃取締勤務及加強執法,展現警察守護交通安全決心。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