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身心障礙民眾返家 | 北投警機警協助

分享到

圖片說明:警方積極查明男子身分後,馬上連絡其父親接回男子。(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前凌晨5時許分,北投分局大屯派出所警員邱志峰擔服備勤勤務,接獲超商報案稱中和街399之5號前,發現有一位身心障礙民眾無法返家急需警方協助,邱員接獲報案後立即前往了解,發現該民完全無法表達自己的姓名,也無法正確陳述居住於何處,邱員只好記下該民特徵後,立刻返所以警政系統搜尋最近上傳民眾失蹤紀錄,經逐一比對相關特徵及調閱路口監視器,終於發現其中一筆紀錄與該民特徵相似,隨即重返報案現場呼叫其名「李○毅」,該民一聽有人叫他,立刻有了強烈的反應,於是邱員先將其帶回派出所安置並提供食物及茶水後,試撥打李父聯絡電話詢問,李父表示李男患有極重度身心障礙無法正常表達,當日去醫院看診後,趁李父去上廁所時不注意而走失,因李男必須按時服用抗凝血藥劑,醫囑若未按時服用恐有生命危險,立刻從板橋開車並攜帶藥物至北投分局大屯派出所讓李男服下藥物,事後李父由衷感謝警方細心照顧及耐心比對資料協助其兒子返家。
警方呼籲,家中如有高齡長者或患有身心障礙之親屬,應多加留意照料其生活及出入狀況,以避免危險及憾事發生。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