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撞(自摔)及外送員事故升高 | 新北警將加強取締

分享到

圖片說明:鑒於機車交通事故占比率高,警方將增加執法曝光率。(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北市警方統計截至111年5月19日止,24小時死亡交通事故其中自撞(自摔)事故計發生15件(占24.2%),因機車自撞(自摔)發生之24小時死亡交通事故共13件(占20.9%),顯示自撞(自摔)事故以機車占最多數;分析主要肇事原因為酒後駕車、超速失控、未注意車前狀況、使用手持式電話分心,另外有天候及道路環境因素、防禦性駕駛觀念不足等,都是自撞(自摔)事故發生原因。


警方在此提醒預防機車自摔防禦自保好方法,分述如下:
一、騎乘機車不喝酒,減少因酒駕產生判斷力下降造成自摔。
二、切勿超速,在剎車時儘量避免一次將煞車煞到底,這樣容易發生打滑自摔,建議可採用點煞方式,先壓住煞車後再放開,等降速時再壓緊煞車。
三、機車白天開頭燈,讓前車知道後面有來車,昏暗巷道也可提升被視性,後方車輛也可以注意到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
四、行駛於地磚、施工鐵板、人孔蓋或標線等,由於摩擦力會比一般柏油路還低,急加油、急煞車或傾角過大都容易產生打滑與自摔。
五、注意機車定期保養,另要注意輪胎胎紋,依規定胎紋深度不能低於 1.6公釐(磨耗至胎面磨耗指示點),若胎紋太淺,會影響抓地力及與地面的摩擦力,提高打滑自摔的風險。
另外,外送員常常因為搶快趕時間,在車陣中任意穿梭而發生交通事故屢見不鮮,分析主要肇事原因以超速、闖紅燈及看導航不看路況等情形,大多與「速度管理」不當有關,車速太快一旦發生事故,肇事嚴重度(發生傷亡的機率)也會較高,今年至目前外送員發生24小時死亡事故就有4件,警方呼籲外送員切勿超速、搶快,避免釀禍,寶眷及家人正倚望騎士平安歸來。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此外,大型車因車體構造,較小型車易產生「視覺死角」,且在轉彎時容易形成「內輪差」,易使機車在行進時,無法注意這些區域內的可能危害,所以經常發現大型車事故都在轉彎或併行變換車道時發生,提醒機車騎士應儘量勿與大型車輛併行競駛,避免進入這些視覺死角區域,以確保行車安全。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呼籲用路人切勿超速行駛,行經危險路段,適當放慢車速並注意對向來車狀況,尤其在彎曲幅度較大的彎路更需提早減速,預留安全的反應時(空)間,隨時注意車前動態,也呼籲駕駛人遵守交通規則,勿超速搶快、闖紅燈,避免發生憾事。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