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陪妳好不好?|文一警暖心安撫女孩

分享到

圖片說明:復興派出所警員柯涵克、郭沛玟獲報前往現場處理一起交通事故。(記者趙靜姸翻攝)
圖片說明:復興派出所警員柯涵克、郭沛玟獲報前往現場處理一起交通事故。(記者趙靜姸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北報導】

前在木柵路一段上,一對母女騎乘機車與小貨車發生交通事故,員警到場時,發現女童因為驚嚇和外傷哭鬧不已。此時警方拿出溫馨可愛的小熊玩偶安撫女童,成功吸引女童注意力,母親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深表感謝。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文山一分局復興派出所警員柯涵克、郭沛玟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110通報在文山區木柵路一段57號前有一自小貨車與普重機車擦撞發生交通事故。員警到場後見機車駕駛江女與附載女兒坐於人行道上,江女臉、手腳多處擦挫傷、4歲女兒則是手部有擦挫傷,因驚嚇及疼痛不斷地哭喊,讓現場處理的員警十分不捨。江女雖不斷安撫女兒,但女孩因交通事故受到不小驚嚇,無法控制情緒簌簌淚下,即使員警勉力協助安撫仍無濟於事。此時柯員想起,早先市警局考察國外制度,發現荷蘭警方隨車配件中放有兩隻布偶熊,在遇有兒少案件時,為了舒緩小朋友的情緒,利用熊布偶陪他們度過突發的變故,故文一分局巡邏車內也都有放置小熊玩偶,遂請郭員至巡邏車上取出小熊玩偶交予女童,並溫柔地安撫「不用害怕,有小熊可以陪妳」等語。女童拿到小熊玩偶後,一雙小小淚眼看看員警,又看看手中小熊,淚顏逐開情緒趨於穩定,在小熊的陪伴下忍痛配合119救護人員進行傷口包紮。江女表示非常感謝警方耐心陪伴與同理心,尤其肯定警方溫馨地送上小熊玩偶安撫驚魂未定的女兒,讓人認識到警察不只是嚴正的執法者,亦是及時安撫人心的「人民褓姆」。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