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柱杖迷失街頭 | 三重警耐心查詢親送返家

分享到

圖片說明:員警親送老嬤平安返家。(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重分局慈福派出所日前接獲熱心民眾報案稱一名阿嬤拄著拐杖在三重區三和路四段181巷徘徊於巷道間,神情萎靡的逢人就問我家在哪裡?慈福所警員劉兆遴、林鈺章即刻前往並耐心詢問其年籍資料以透過警政聯網系統等方式,最後終於確認阿嬤地址,順利送其返住家。
民眾向警方表示當時他正準備外出倒垃圾時,在巷口看到一名老人家拄著拐杖行走於道路,眼神中滿是疲憊,於是便靠過去問阿嬤是否需要幫忙,阿嬤卻答非所問,口中喃喃自語地說:我家在哪裡,民眾聽聞趕緊尋求警方協助,三重分局慈福派出所警員劉兆遴、林鈺章獲報立即前往,阿嬤面對劉員的詢問均無法完整表達,劉員研判阿嬤拄著拐杖,應不可能走離家太遠,但任劉員在附近四處詢問,就是找不到阿嬤的住家,劉員仍不氣餒,反覆與阿嬤對談,終於得知阿嬤姓王,年約82歲等相關訊息,趕緊以警政系統交互比對下確認阿嬤身分,平安將其送返家。
三重警分局長陳永昌呼籲:家中如有失智長輩要隨時關心,避免讓其獨自外出,以減少可能的意外發生並替其配戴愛心手練可讓警方幫助失智老人或有需要協助的人找到回家的路,也可以預防走失事件的發生,呼籲有需要申請愛心手鍊的家庭,盡早替身邊的親人打造一條專屬回家的路。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