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執法奏效 | 新莊壽山路事故大幅下降

分享到

圖片說明:新莊區壽山路實施「區間平均速率執法」,有效降低事故發生率。(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北市新莊區壽山路係連接林口台地與新莊地區間之聯絡道路,道路特性為路幅狹窄,彎道、陡坡不斷,如遇下雨天,更容易因視線不良而發生車輛打滑自摔、或是轉彎車速太快而衝入對向車道的事故,分析肇事原因,以超速行駛、未保持安全距離、違規超車、未依規定減速等項目居多,歸究原因大多是速度管理或操控不當所引起。


為預防車輛超速肇事,降低事故發生,新北警自今年5月1日起,於新莊區壽山路(往新莊下坡路段)實施「區間平均速率執法」,經統計實施迄今計僅發生事故3件,日平均事故件數約0.18件,較實施前日平均事故件數0.28件,肇事率大幅降低35.7%,成效顯著,有助於提升道路安全。
5月1日同步啟動執法的新莊區壽山路、台64線觀音山隧道、汐止區汐萬路3段6.2K-11.7K,實施迄今整體違規下降3成5;另1月24日恢復執法的北宜公路26.2K-32.2K、台64線中和段及新店區環河路區間路段,實施迄今交通狀況平穩,整體違規下降7成,事故下降3成,防制成效良好。
新北警表示,目前尚未執法路段北宜公路19K-23.1K及重新橋機車道,北宜公路已於5月17日完成準確度檢定作業,預計5月31日執法,另重新橋機車道預計5月底完成檢定,規劃6月執法。鑑於台2線車輛超速翻覆、跨越對向車道事故頻繁,新北警規劃於85.8-87.3K建置區間設備,強化速度管理,預計下半年執法。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新北警提醒,用路人行經區間路段無須過於緊張,保持穩定正常行駛速度、行經彎道確實減速,平均速率即可低於速限,警方再次呼籲,區間設備非以執法為目的,防制惡性違規肇事才是首要目標,故執法路段均以嚴重超速優先舉發,主要目的為減少交通風險、降低事故傷亡。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