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太猖狂冒警察行詐|文二警現場阻詐保積蓄

分享到

圖片說明:景美所警員王誌成即時阻詐護民眾財產。(記者吳萍翻攝)
圖片說明:景美所警員王誌成即時阻詐護民眾財產。(記者吳萍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北報導】

北市文山二分局景美派出所日前接獲一名黃姓老婦(年約66歲,下稱黃婦)至所報案,稱於日前午時接獲一名自稱是板橋戶政事務所服務人員來電,詢問黃婦是否有委託人至事務所辦理戶籍謄本,黃婦表示沒有,對方隨即將通話轉給自稱為警察的1名陌生人。接著陸續有4名一樣自稱為警察人員的陌生人與黃婦輪流對話,表示正在偵辦案子,需要黃婦提供特定資料,後續黃婦與家人聊到此事時有所疑慮,便至派出所諮詢。

經警員王誌成了解黃婦所述案情,隨即確認係遭詐騙。王員告知其為假檢警真詐騙之典型手法,係利用話術使民眾誤以為犯法,並利用民眾害怕觸法之後果,以詐取其財產之手法。王員同時亦撥打對方電話號碼查證,發現該電話無人接聽,再次撥打後即關機進入語音信箱。王員悉心向黃婦宣導常見詐騙手法,避免陷入詐騙集團的「辦案陷阱」。黃婦除了感謝王員的關懷及細心宣導外,表示往後會更加小心。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文山第二分局提醒,切勿相信不明人士或不明來電之詐騙內容,若有遭遇前述類似狀況應立即「一聽、二掛、三查證」,並向警方反映,以防遭詐騙集團假冒各種名義詐騙。同時並呼籲,詐欺犯罪危害民眾財產安全甚鉅,詐騙集團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如有接獲疑似詐騙訊息,可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進行查證或就近前往鄰近派出所諮詢,以防止被騙。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