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結合社區警政|中警四分局南屯所助“汪星人”返家

分享到

圖片說明:南屯所警員李銘城、女警鄭依婷、黃姓報案人及賴姓失主拾獲的黃金柴犬 。(記者謝榮浤翻攝)
圖片說明:南屯所警員李銘城、女警鄭依婷、黃姓報案人及賴姓失主拾獲的黃金柴犬 。(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謝榮浤/臺中報導】

前,臺中市警察局第四分局警員李銘城、鄭依婷於晚間18時許接獲黃姓民眾報案,該民眾表示在南屯區楓樹西街與黎明路口拾獲一隻黃色柴犬,因為不知如何處理只好將狗帶至派出所請警方協助。兩員立即調閱路口監視器影像,期間突然靈機一動想到臉書社團中常見有民眾協尋走失寵物的貼文,趕緊上網搜尋,果真在地方臉書社團「南屯大小事」中見到主人協尋迷失愛犬的貼文,文章所張貼的照片與黃男拾獲的柴犬一模一樣。

圖片說明:社書愛「南屯大小事」中見到主人協尋迷失愛犬的貼文 (記者謝榮浤翻攝)
圖片說明:臉書社團「南屯大小事」中見到主人協尋迷失愛犬的貼文 。(記者謝榮浤翻攝)

臺中市警察局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於當日晚間18時許接獲黃姓民眾拾獲黃金柴犬一隻到派出所報案;當時,警方於地方臉書社團「南屯大小事」網站發現,失主正焦急在該網頁張貼告示協尋其走失之汪星人一事,警方於接獲報案後,立即協助聯繫「南屯大小事」FB網站版主,得知失主賴姓民眾住在南屯區楓樹一街附近,因當天下午16時左右外出時疏於注意愛犬「哈吉」跟隨出門;俟返家時始發現愛犬失蹤,全家人十分著急且遍尋不著愛太,便將協尋愛犬「哈吉」訊息鄉發文至臉書「南屯大小事」社團,請求大眾幫忙及協尋;所幸的是,失主PO文後便立刻接獲警方來電,急忙至派出所領回愛;最後,汪星人見到主人賴先生前來,興奮的直搖尾巴並大聲狂叫,經查證後確認是賴民走失的寵物無誤,賴男還教訓了一下自己的寵物,但還是掩飾不了心中喜悅,向警方表達由衷感謝,順利、快速尋回自己的愛犬,本案亦是區域網絡結合社區警政達到「為民服務」的最佳呈現。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所長江松泳表示,民眾外出散步運動遛狗時,務必將寵物繫上狗繩,並應善加照顧及看管,應該要植入晶片以防寵物不慎走失後能夠迅速找回。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