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誓反跟蹤騷擾 | 基警線上教育訓練

分享到

圖片說明:基隆市警察局婦幼隊舉辦線上教育訓練,讓第一線員警對跟騷法具法律專業素養。(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應社會各界對婦幼保護議題的高度關注,以及「跟蹤騷擾防制法」即將上路,自去年12月開始,基隆市警察局婦幼隊即積極蒐集各類新聞案例,製作e化教材供外勤單位參考,並以內政部警政署培訓種子教官依逐層施教模式,利用巡迴教育及各種集會場所辦理教育訓練,迄今已舉辦45場、計2497人次受益,讓第一線員警對跟騷法具法律專業素養,期案件獲得妥適處置。111年5月17日特別召集婦幼隊、各分局分局長、防治組組長、家防官及各派出所所長,邀請中央警察大學洪文玲教授擔任講師,舉辦跟蹤騷擾防制法線上教育訓練課程,說明跟騷與性騷的差異,及新法上路後執行重點,避免要件認定混淆,使職能訓練不中斷,並於訓練中宣示反跟騷決心。
跟蹤騷擾防制法明定針對被害特定人反覆或持續為違反其意願且與性或性別有關之監視觀察、不當追求、尾隨接近、寄送物品、歧視貶抑、妨害名譽、通訊騷擾、冒用個資等8大行為,使之心生畏怖,致影響日常生活,視為犯罪。


對於6月1日即將要實施的跟騷法,市警局已做好萬全準備,警察機關獲報後,即時展開刑案偵查,經調查有犯罪嫌疑者,核發書面告誡書告誡相對人,檢察官或警察機關得向法院聲請保護令禁止跟騷行為,嚴重者檢察官可向法院聲請預防性羈押;市警局並與基隆地方檢察署、市府社會處等相關網絡單位組成防制跟蹤騷擾應變小組,讓員警在處理是類案件有任何疑義、遇有高危機或緊急個案時,能迅速縱向及橫向協調聯繫,透過網絡協力即時啟動聯防機制,積極展現政府保護民眾人身安全的決心。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警方呼籲民眾對於跟蹤騷擾的違法行為,當下一定要保持冷靜,善用手機錄影功能蒐集犯罪事證,立即撥打110報案,市警局將由第一線派出所、分局家防官、偵查隊與婦幼隊組成「保護鐵三角」,保護民眾免於受到跟蹤騷擾行為侵擾。​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