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網友」是關鍵字!|三峽警民聯手成功阻詐

分享到

圖片說明:二橋派出所警員梁文曲成功阻止民眾遭詐騙。(記者林艷林翻攝)
圖片說明:二橋派出所警員梁文曲成功阻止民眾遭詐騙。(記者林艷林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完帳戶再騙購買點數!詐騙集團老梗連發!日前新北市鶯歌區一名彭姓男子(52年次)在約會網站認識一位化名「小瑤」的女子,交談過程中小瑤頻獻殷勤,主動稱呼彭男為「老公」,彭男為了與「老婆」小瑤見面,聽從約會網站客服人員指示,必需先購買1萬元點數進行驗證,客服並表示這筆錢之後會退還至男子的帳戶。彭男不疑有詐,於510日晚間18點左右前往超商購買點數,但林姓店長發現男子既不會操作機台,也說不清要買哪一種點數,因此懷疑男子是否遭到詐騙,於是主動關心詢問用途且通報警方到場。

三峽分局二橋派出所警員梁文曲趕抵後,悉心詢問彭男買點數的緣由,彭男表示是為了要跟網友見面,員警一聽到「見網友」關鍵字,鐵口直斷表示這是詐騙手法,搭配上網搜尋的新聞案例親切地向彭男解說,但彭男仍深信不疑認為錢會退還,員警只好先過濾彭男資料,驚覺彭男戶頭竟已被列為警示帳戶,深入了解後才發現彭男先前便因為上網尋找小額借貸,以為提供提款卡跟密碼就可以成功借款,帳戶因此被詐騙集團騙取並作為人頭戶。彭男又因為自己的戶頭被列為警示帳戶無法使用,還在手機訊息內細心叮囑約會網站客服人員退款要退到老婆「小瑤」的帳戶。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員警不禁感嘆!彭男實在太容易相信別人,擔心他會再去別家超商買點數,主動提議至彭男家中慢慢開導,最後再借助彭男家人的力量讓他理解這是一場騙局,保住了彭男的生活費。

三峽警分局表示,平時即要求各轄區派出所與各金融機構、超商等建立聯絡平台,讓行員、店員遇到可疑能馬上聯絡警方,共同遏阻詐騙。另外也呼籲民眾;任何人請你「買點數」,不要懷疑就是詐騙手法,若仍有疑慮,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詢問,冷靜應對才能避免詐騙集團得逞。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