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稱許久未見友人︱汐止警銀即時阻詐成功

分享到

圖片說明:汐止所員警與行員聯手成功阻詐。(記者馬治薇翻攝)
圖片說明:汐止所員警與行員聯手成功阻詐。(記者馬治薇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止分局於日前早上接獲永豐銀行汐止分行通報警方,發現有民眾疑似遭到詐騙情形,遂派現場員警到場,經瞭解為一名鄭姓老翁(39年次)疑似遭到假友人借款投資手法詐騙。

近期因疫情及景氣問題,造成民眾人心惶惶,鄭男接獲一名自稱年輕時的軍中友人電話,說生活困苦想借點錢透過投資方式額外賺取生活費等。鄭男信以為真,獨自前往永豐銀行表示欲匯款新臺幣10萬元至詐騙集團所指定帳戶,經由行員核對帳戶,赫然發現該匯款帳戶是遭列之警示帳戶,趕緊通報汐止所員警到場查處。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但鄭男堅稱是要幫助一位居住於台南很久未見面的當兵友人做投資,經員警耐心告知此為常見詐騙手法,切勿輕易相信,別讓自己努力存下來的辛苦錢被騙走了,也提醒不要再跑到別家銀行匯款,鄭男知悉自己遭到詐騙,頻頻向員警及行員道謝後離去。

汐止分局副分局長余祥雲於今(5)日親至永豐銀行汐止分局致贈感謝狀,感謝機警行員發覺客戶遭受詐騙,成功遏止民眾損失。

汐止所所長林建中也呼籲,詐騙手法日益精進,透過網路方式指導投資虛擬貨幣等方式,獲取相關利益,使得民眾一步一步掉入詐騙集團陷阱之中卻不自覺。隨著科技的發展,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民眾應該提高警覺,免於遭到詐騙,若有任何疑問可以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