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婆獨自外出又跌倒|文二警及時伸援手護返家

分享到

圖片說明:萬盛所員警蘇瑞鵬(左)、劉育銨(右)暖助跌倒老婦人返家。(記者趙靜姸翻攝)
圖片說明:萬盛所員警蘇瑞鵬(左)、劉育銨(右)暖助跌倒老婦人返家。(記者趙靜姸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北報導】

山第二分局萬盛派出所警員蘇瑞鵬、劉育銨,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至文山區景美到公館(河堤外腳踏車步道)協助倒臥草皮之老婦人,蘇員先將老婦人攙扶至長椅上並關懷慰問;惟渠口中念念有詞卻不知所云,經詢住所也答非所問,現場一度陷入僵局。

隨後蘇等2員透過其隻字片語拼湊,輔以警用系統查詢得王姓老婦人(年約74歲)住在景美街,與家人同住,渠係獨自外出買東西不小心因體力透支不慎跌倒,所幸警方立即發現。員警顧及老婦人年邁行動不便,擔心渠於歸途中可能會因身體不適發生意外,遂決定主動將老婦人載返住處。2員發揮助人之精神協助老婦人回到住處,王姓老婦人頻頻感謝警方及時伸出援手協助,還好警方如此熱心、機靈,才能讓整起事件圓滿落幕。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文山第二分局呼籲,家中若有失智長者或是身心障礙人士,可向各縣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除了避免讓其單獨出門外,家人亦可準備聯絡手環供其配戴於身上,或在口袋中放入小紙條,寫上相關聯絡方式,避免年長者及失智患者因迷途緊張而遺忘所有資訊,俾利警方迅速確認走失者身分及通知家屬,預防類似情形發生。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