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中和警暖助獨居老人家

分享到

圖片說明:積穗所員警葉冠漳至長輩家中協助。(記者馬治薇翻攝)
圖片說明:積穗所員警葉冠漳至長輩家中協助。(記者馬治薇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和分局積穗派出所警員葉冠漳於日前見葉民(男、84)拄著拐杖步行到派出所報案,葉員見狀上前了解案情,原來是其妻陳民(女、80)在家下床時不慎跌倒爬不起來,因陳民年已8旬,四肢都使不上力,且葉民本身年事已高,無力將其妻扶上床,而其他家屬都外出上班,於是到派出所請求警方的協助。

葉員在了解葉民的訴求後,基於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立即隨同葉民返回其家中,一到場便見到老奶奶坐在房間地上動彈不得,葉員在確認老奶奶身上無其他明顯傷勢後,便上前要將其扶到床上,惟因老奶奶全身都無法出力,且當下也沒有其他的人能幫忙,原本要等其他人到場一同將她扶上床,但因葉員擔心老奶奶在地上坐太久會產生身體不適情況,心想趕緊將她扶上床休息,於是葉員便使出全身的力氣一舉將她扶到床上,並不斷詢問老奶奶身體狀況,確認身體狀況無虞後才離開,老爺爺對葉員的善舉深表感激,老奶奶的眼神也充滿對員警的感謝。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中和警分局表示,家中如有行動不便年長者,家人可自行檢查居家環境,於家中走道、樓梯及洗手間裝設扶手,或清空平常長輩動線範圍內的障礙物,另外適時陪伴長輩練習增強腿力的運動,訓練腿部的肌肉,達到預防跌倒的目的,以保護家中高齡長輩的生命安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