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甲絡佛」在哪兒?|土城暖警助老翁找到大賣場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土城交通分隊長吳偉輔及員警何紹榮主動攙扶一老翁到家樂福。(記者馬治薇翻攝)
圖片說明:土城交通分隊長吳偉輔及員警何紹榮主動攙扶一老翁到家樂福。(記者馬治薇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土城分局交通分隊分隊長吳偉輔及警員何紹榮擔服111年昨(28)日晚間執行藥局快篩供應處巡邏勤務,見一名老翁佇著拐杖,步履蹣跚向警方靠近並開口求助,老翁以濃厚之口音向警方詢問有沒有「甲絡佛」,警起初聽完一臉茫然不解何意,後老翁說要去買東西,才恍然大悟老翁應指連鎖賣場「家樂福」。

因來往車輛如梭且老翁對路線不熟悉,警方擔心途中發生意外,於是警方主動攙扶鄭姓老翁穿越馬路至附近家樂福,老翁年約80多歲,在中國福建省出生,早年後隨國民政府來台定居獨自生活,因年紀及體力無法時常出門採買,於昨(28)日晚間搭乘計程車欲於大賣場採買生活用品,下車時忘了賣場如何前往,所幸遇到巡邏的員警幫忙,警緊緊扶住其手引導下階梯,並叮囑店員協助老翁採購商品,臨行前老翁不斷揮手向警方道謝及道別。

土城分局表示,隨著醫學科技持續進步,老年人口不斷增進,我國於107年轉為高齡社會至今,故而年長者之照護及安全就顯得格外重要,家中如有年長者需隨時留意,恐因記憶力下降迷失或體力衰退而路倒,如有是類情形,可請警察或救護人員盡速協助。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