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車 好膽擱來|汐止警歡迎你

分享到

圖片說明:汐止分局與基隆監理站執行夜間聯合稽查。(記者馬治薇翻攝)
圖片說明:汐止分局與基隆監理站執行夜間聯合稽查。(記者馬治薇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杜絕汐止地區夜間行駛改裝排氣管車輛擾鄰及酒後駕車情形,汐止警分局於日前夜間配合基隆監理站執行改裝噪音車輛聯合稽查,針對深夜時段,噪音車輛易行經及民眾經常檢舉改裝排氣管等路段設立稽查點,本次聯合稽查共計攔查汽(機)車120輛,告發28件車體違規改裝,21輛通報環保局改裝排氣管車輛,依法規裁罰最高罰鍰來計算,總金額近達30萬元,積極展現執法決心,警方將持續規劃勤務,防制噪音車輛擾民及維護安寧秩序。

近來因民眾反映夜間會受噪音影響,因此利用監警聯合稽查時段,針對非法改裝、噪音擾人的車輛,主動積極攔查,自今年1月至4月已通報環保局364件,另針對車輛違規改裝如變更頭燈、車身顏色、改裝HID、LED燈泡等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8條之規定者,依法告發處新臺幣2400元以上9600以下罰鍰,並責令其檢驗;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6條第1項第2款之規定者,依法告發並處新臺幣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並責令改正。

汐止分局於當日前夜間稽查時也發現在遠處有1部大型重機排氣管發出巨大噪音,但該部大型重機似乎想避開稽查,行經稽查點還故意放低引擎聲,輕催油門,藉此降低排氣管音量,不過這部大型重機的排氣管外觀看起來明顯比正常原廠的大型許多,不可能聲音跟一般機車一樣,於是立刻上前攔檢該部大重機進行稽查,並配合監理站人員確認該大型重機的排氣管並非原廠的而是買來改裝,且沒有張貼環保局合格認證的標章,於是填報查處機動車輛噪音車通報單,移請環保局做後續裁罰。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交通組組長呂宗霖呼籲民眾勿任意改裝車輛或超速行駛,並全面持續加強稽查工作亦將持續結合路檢、巡邏等各項勤務,針對噪音車經常出入路段,加強攔查,並指將持續會同監理站、環保局採不定時、不定點方式執行聯合稽查,加強取締改裝噪音車輛,讓民眾有安寧的生活環境。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