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猖獗|永和警一天連阻2詐騙

分享到

圖片說明:永和分局員警與銀行行員,聯手攔阻假投資詐騙案2件,攔阻金額230萬餘元。(記者馬治薇翻攝)
圖片說明:永和分局員警與銀行行員,聯手攔阻假投資詐騙案2件,攔阻金額230萬餘元。(記者馬治薇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騙集團假投資真詐財日益猖獗,投資詐騙手法常透過社群網站、通訊軟體、交友網站,散播假投資高獲利訊息,吸引被害人投資虛擬貨幣、外匯期貨及股票等,一旦金錢匯出馬上失去聯絡,民眾辛苦攢下積蓄求討無門。永和警分局日前一天就攔阻2起詐騙案件。永和分局員警與銀行行員,聯手攔阻假投資詐騙案2件,攔阻金額230萬餘元。

永和分局轄區銀行林立,長久以來,警方持續與金融機構、超商建構最新詐騙手法通報網,成立了一個「金融機構、超商LINE的聯繫網群組」,只要有最新詐騙手法資訊立即宣導及提醒,即時發現可疑立即反映。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詐欺手法層出不窮,近期手法多以假投資詐騙為主要,民眾多經由社群網絡或交友網站認識不明網友,再以通訊軟體LINE進入投資群組聊天。被害人在群組內看見大家投資日賺斗金,在一片「投資越多、賺得更多」詐騙謊言渲染下逐步落入陷阱,並進而要求前往銀行轉帳。

永和分局除與各金融機構隨時交流意見資訊,凡有異狀或匯款帳戶異常情形,立即通知警方到場處理。日前上午10時得和所員警在接獲永豐銀行行員通報阻止60歲王姓婦女欲匯款予網路上認識之男子聲稱要投資須匯款新台幣30萬元,以便解決公司資金週轉問題替婦守住30萬元;另一家國泰世華銀行一名羅姓婦人58歲臨櫃要匯款200萬元至假投資網站平台,行員於「永和分局與金融機構、超商聯繫網」line群組通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警方到場了解後告知婦人這是詐騙集團的一貫手法後,婦人才恍然大悟遭詐騙。

永和分局提醒,任何投資均有一定風險,切勿輕信絕對獲取暴利謊言,如有疑問可主動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或報案110查證。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