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交安專案第二季開始囉|快跟著南港警一起守護「路口安全」

分享到

圖片說明:南港分局配合第二季專案主題,前往南港高中向以步行或腳踏車為主要交通方式的學生族群進行交通安全宣導。(記者林鈞澤翻攝)
圖片說明:南港分局配合第二季專案主題,前往南港高中向以步行或腳踏車為主要交通方式的學生族群進行交通安全宣導。(記者林鈞澤翻攝)

【警政時報 劉芸圻/臺北報導】

交通部四季交安專案第一季主題「不酒駕」執行成效良好,業於清明連假前完美落幕,緊接的第二季專案則以「路口安全」為主題,藉由持續推廣「路口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之用路原則,建立路口停讓文化及行人正確穿越道路觀念,提升交通環境之安全。

有鑑於此,南港分局配合第二季專案主題,特前往轄內南港高中向以步行或腳踏車為主要交通方式的學生族群進行交通安全宣導,詳細說明行經路口時,汽車應「慢:接近路口,減慢速度」、「看:隨時擺頭,察看左右方有無人車」、「停:暫停,讓行人穿越道上的行人先行」,行人則應「停:穿越道路前先停下,在安全處等候」、「看:左看右看再左看,注意轉彎車」、「聽:隨時聆聽四方車輛聲音來向」,另外也強調不論是汽機車或行人慢車,都應遠離大型車的視覺死角,避免處於大車內輪差的範圍內。南港分局呼籲,行人是用路人中最弱勢的族群,車輛行經路口應遵守「路權」、停讓行人先行,而行人也應依規定走行人穿越設施,同時避免邊走邊使用手機,勿當低頭族,請大家一起守護路口安全,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