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來的包裹比較貴︱花警行員聯手阻詐騙

分享到

圖片說明:婦人在交友軟體結識一名男子,要自海外寄送包裹給她,需先行匯款「包裹保險金」12萬元,員警及行員成功攔阻詐騙。(記者林秀貞翻攝)

【警政時報 林秀貞/花蓮報導】

前花蓮警分局軒轅派出所接獲中小企業銀行花蓮分行通報,一名婦人欲匯款英鎊3189元(折合新臺幣約12萬元)至海外,此款項為海外包裹的保險金,行員機警婦人可能遭詐騙立即通報警方,員警發現果真為詐騙手法,勸說該婦人打消匯款的念頭,阻詐成功,不讓詐騙集團有機可乘。

員警獲報企銀花蓮分行疑有民眾遭詐情事後,原來,婦人曾於今年在交友軟體「速約」上結識一名為陳姓男子,彼此在相談甚歡之下,婦人對陳男的信任愈趨深厚。陳男利用婦人信任之心理,向婦人表示自己居於英國,要自海外寄送包裹給她,惟需先行匯款「包裹保險金」3189元英鎊至英國銀行以利通關,婦人不疑有詐至銀行欲臨櫃匯款。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所幸婦人在匯款前經機警行員察覺有異,及時通報警方,員警及行員勸說下,表示此為常見詐騙手法,婦人方才打消匯款念頭,並刪除該男子的聯絡方式,保住自己辛苦積攢之積蓄。

花蓮分局呼籲,許多詐騙案件係透過交友網站搜索標的行騙,以假交友或愛情方式博取信任。民眾在交友時應審慎檢視對方身分、背景,尤在牽涉投資、匯款之事時更要多方求證,以保障自身財產安全。民眾若察覺有異時,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求證,拒讓詐騙集團橫行。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