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處幫派公祭滋事|海山警攔查700人意外查獲居檢對象

分享到

圖片說明:海山分局意外查獲居家檢疫隔離對象,除了保持距離,也立即提供防護衣以帶返回派出所。(記者林鈞澤翻攝)
圖片說明:海山分局意外查獲居家檢疫隔離對象,除了保持距離,也立即提供防護衣以帶返回派出所。(記者林鈞澤翻攝)

【警政時報 劉芸圻/新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海山分局於日前接獲情資,某幫派組合成員將於今日中午在新北市立殯儀館舉辦公祭儀式,預估近千人前往弔唁。為防制不法分子乘隙滋事,警方於活動前即派員針對轄區列管幫派對象採取事前疏導、約制及告誡等作為,採取「不動員、不串聯、不以黑道名義參與活動」之原則,宣示警察嚴正執法立場。

本日的勤務也協請刑警大隊、保安大隊特殊任務警力、少年隊及婦幼隊等單位支援,規劃蒐證組、路檢盤查組、管制組、司法組及機動巡邏組計131名警力混合編組,由分局幹部帶同相關勤務人員,在告別式會場入出口及周遭路口執行路檢、蒐證等防制勤務,除維持交通及現場秩序外,對於參加儀式中疑似幫派分子,則依警察職權行使法及少年事件處理法等相關法令對參加公祭人員攔查、蒐證,以優勢警力防止任何發生暴力衝突,有效遏止不法份子串聯滋擾。分局長周振安表示,警方除維持交通順暢及現場秩序外,對於參加儀式中疑似幫派分子,則依法精準辨識逐一攔檢盤查,展現澈底掃蕩治安毒瘤的決心,絕不容許有黑道或幫派份子趁隙擾亂社會秩序。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本次勤務過程無治安滋擾事件,計攔查未成年11人(依法帶回勤務處所,通知監護人領回)、查獲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4人(無故攜帶刀械),此外還意外查獲居家檢疫隔離對象,除了保持距離,也立即提供防護衣以帶返回派出所,後續將相關個人資料及現場蒐證影像函報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裁處。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