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出門晃晃 忘了回家路 | 三重警靠一本子助返家

分享到

圖片說明:員警接獲通報,立即到場關心並請回派出所休息,依其電話本聯絡家屬帶回。(記者林艾錡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若己親、找到回家的路!」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重分局厚德派出所,日前下午15時許接獲報案,位於仁愛街125巷口有迷失老人需要警方協助,巡佐莊勝烜、警員洪嘉敏、許芷寧立即到場,經查證身分,將高齡91歲的盧姓老翁找到回家的路!

厚德派出所巡佐莊勝烜、警員洪嘉敏、許芷寧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值班員警通報,有民眾在仁愛街125巷口發現迷失老翁徘徊許久。經附近的居民表示都未曾見過這名老翁,由於老翁行動緩慢,神情緊張,故警方先將其帶返所休息。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員警從老翁口中得知原本下午兩點要回到遠在三公里外的蘆洲住家,但走著走著卻迷了路。老翁身上的側背包內,有一本老舊的小本的電話簿,逐一致電詢問,順利通知其女兒,將老翁平安送返家。

家屬表示盧姓老翁已患有失智症,且根本沒有家屬住在蘆洲,全家都生活在三重,還好有熱心的民眾及員警積極協助,對此表達十分感激。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三重分局表示,家中如有失智長輩可申請佩戴愛心手環或在服裝明顯處繡上連絡方式,以利走失協尋之用;如有發現有長輩在路上逗留不知去向,民眾主動採「看、問、留、撥」4步驟,即向警察機關報案,以利警方立即前往協助處理,讓長者能夠平安地找到回家的路。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