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師迷失街頭仍心繫授課 | 三重警感動助返家

分享到

圖片說明:警方將老翁帶回派出所休息,使用老翁的手機連絡家屬,前來接回老翁。(記者林艾錡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71歲曹姓老翁是名退休教師,最近開始有失智情形,日前下午突然想起要趕去學校教書,出門後卻又在住家附近迷路,熱心民眾發現後幫忙報警求助。員警透過曹翁身上的手機通知家人助返家,另一方面也深受曹翁即使失智仍心繫教學所感動。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新北市三重警分局三重派出所警員林聖凱、陳思帆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有名老翁在文化北路與信義西街口疑似迷路需警協助。員警趕緊抵達現場,曹翁告訴員警自己是一名老師,要趕去學校教書卻不小心迷路,心急的曹翁怕耽誤學生的學習,請員警帶著他趕往學校,員警從其外表研判老翁應該早已退休,便先耐心安撫他,一方面擔心老翁精神狀況不佳發生意外,便先駕駛巡邏車將其載回所內休息,並透過老翁身上的手機聯絡上其太太,最後家人趕到派出所見曹翁無恙,頻頻感謝警方的協助,不致讓失智的阿公發生意外。

三重警分局呼籲民眾,家中若有失智長者,可到市政府社會處老人福利科或戶藉所在地區公所社政課申請防走失手環,透過社政系統結合警察局,以便警方利用手鍊上的編號,能快速查出走失者身分並通知聯絡人,避免類似情形再度發生。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