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屆萬金石馬拉松登場︱新北警出動600名警力滴水不漏護賽事

分享到

圖片說明:巿長侯友宜鳴槍後,萬金石馬拉松賽開跑!(記者戴昱弘翻攝)
圖片說明:巿長侯友宜鳴槍後,萬金石馬拉松賽開跑!(記者戴昱弘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新北報導】

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從2003年迄今已經舉辦到第20屆,於今(20)日上午630分在台248.6KM處鳴槍起跑,該活動原自2003年「金山馬拉松」,後來在201410月取得國際田總路跑銅標籤認證,新北市政府在賽事一連三年取得銅標籤後,於2017年將賽事規格升級為銀標籤的規格,2020年與2021年分別因為疫情停辦與延期,讓許多熱愛跑步的民眾來不及調整狀態挑戰自己的紀錄,這次能如期舉行,許多參賽者都希望能完成紀錄成就不凡的自己,新北市警局與轄區的金山警分局對於會場安全維護與交管,更是採取最高規格,也獲得國內外選手們一致好評。

體育處表示,今年賽事邀請來自肯亞、衣索比亞等國,7位成績達標國際菁英好手來臺,選手也配合進行14天檢疫隔離及7天自主管理,另有20國、89位外籍選手,超過9800位選手參加,所有參加者須提供施打疫苗或PCR核酸檢測陰性或快篩陰性證明,活動現場設置防疫通道,實聯制、體溫量測、手部消毒,增設洗手及消毒設施,提供口罩,起跑後距離拉開才能脫口罩,賽道補給採單包裝提供,減少不必要接觸。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新北市警局局長黃宗仁表示,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目前是銀標國際賽事(國際馬拉松賽事分為白金標、金標、銀標、銅標等四個等級),侯市長希望未來能讓這項賽事,往白金標賽事邁進,我們新北警也在每次勤務後,檢討不足之處,提升維安規劃,力求最高標準,不讓任何意外發生,新北市警局這次動員了警力358名、民力257名共615名警民力,針對會場及周邊進行「滴水不漏」的交管維安,陸空總動員,除了出動保安大隊霹靂小組反恐等級維安、刑大警犬隊防爆及偵蒐外,更派出無人機隊對於空域進行維安監控,要讓所有選手都能在最安全的環境下參賽。

警方表示,這次活動各單位規劃數月,今日凌晨每個活動人員與新北警同仁,都先到現場逐一檢視環境,各單位支援型警、鑑識人員與警犬隊在會場偵蒐進行場檢,查看有無不法物品與爆裂物,各路口交管員警事先檢視周邊,確保交通管制萬全,避免有車輛闖入,會場周邊制高點,更有員警架設攝影機監控會場的一舉一動。另外會場也禁止民眾使用無人機拍攝,主辦單位公告賽事當日主會場及周邊為禁飛區域,新北警方並規劃空拍機攔截小組在會場加強巡視,如發現民眾私自使用空拍機將採取必要處置措施。另外,新北警方也會在賽事起(終)點區域規劃巡邏偵檢小組攜帶金屬探測器,加強會場周邊安全查察與巡邏,加強盤查作為,也在起跑(終)點、活動現場及周邊架設千萬畫素即時影音傳輸系統,第一時間傳輸活動現場狀況,同時利用各路口監視器及機動架設M-Police掌握沿線路口交通狀況。

圖片說明:藝人賈永婕也到馬拉松賽事現場共襄盛舉。(記者戴昱弘翻攝)
圖片說明:藝人賈永婕也到馬拉松賽事現場共襄盛舉。(記者戴昱弘翻攝)

在市長侯友宜鳴槍起跑後,所有選手開心的邁開步伐,享受最美麗的海岸線路跑賽事,這場國際級賽事也在新北市警局層層維安下,讓賽事順利進行。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