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關玩出好品格|新北警小小波麗士廉潔教育

分享到

圖片說明:新北巿警察局舉辦「新板村派出所-小小波麗日記」體驗、參觀活動。(記者戴昱弘翻攝)
圖片說明:新北巿警察局舉辦「新板村派出所-小小波麗日記」體驗、參觀活動。(記者戴昱弘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新北報導】

增進少年、兒童犯罪預防、人身與安全常識及落實廉政業務之推動,共同推廣品德教育,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於今(17)日上午在新板特區國家世紀館3樓通廊公益空間舉辦「新板村派出所-小小波麗日記」體驗、參觀活動,該場館為全國首創之常態性場館,自105年對外辦理活動,每場次均吸引眾多家長與學童參加,網路社群媒體也引起民眾廣大的迴響,反應熱烈。

本次共有60位小朋友及家長、老師陪伴共計200餘人參與體驗警察工作,警察局提供參與活動小朋友穿著小小警察制服,讓參與活動的小朋友更能貼近真實的警察工作面。政風室並設計品格誠信闖關活動「猜猜好壞品格」及「小小射日英雄」2種互動遊戲,讓學童從遊戲中體驗正確品格觀,潛移默化誠信品格,深植良好法治教育觀念。並於活動中發放品格故事教材「前進泰雅部落大冒險」給每一位小朋友,藉由閱讀潛移默化,仿效故事中人物的品德,學習正確的行為與道德價值值觀,並經由教材設計的學習單反思故事內容,內化誠信品格,陪伴孩子學習「誠」長。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本次活動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2男1女,共計3位大學生也一同參與,讓大學生共同體驗廉潔教育的重要性,在與小朋友互動遊戲中,讓廉潔的觀念灌輸在每人的心中。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政風室簡主任表示,希望有效利用公益空間發揮最大功用,並提供給學童另一種課外活動與教育學習空間,讓廉潔教育向下扎根,灌輸學童安全觀念並深植警察正義,建立民眾廉政觀念,展示警察局維持廉潔之形象。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