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大G卡窄巷︱文山一警籲嚴禁酒駕

分享到

圖片說明:賓士駕駛人飲酒後欲自行開車回家,卻卡進窄巷動彈不得。(記者趙靜姸翻攝)
圖片說明:賓士駕駛人飲酒後欲自行開車回家,卻卡進窄巷動彈不得。(記者趙靜姸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北報導】

16)日228分文山第一分局獲報於木柵路四段159178-1號前發生一起賓士自撞路邊停放一部自小客貨車及8部機車事故,該自小客車係沿木柵路4159170弄北向南車道行駛,不慎自撞多部車輛,最後卡在窄巷內,肇事駕駛陳男(36歲)渾身酒氣,坦承於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附近酒吧飲用威士忌4 shots後駕車,欲返回桃園住家,因路不熟跟隨導航指引進肇事地點巷弄,經檢測酒測值為0.77MG/L,全案依刑法公共危險罪移送臺北地檢署偵辦。

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規定,如用路人酒後駕車,最高可處新臺幣18萬元罰鍰,並當場移置保管車輛及吊扣駕照;如肇事或酒測值達0.25MG/L以上,更涉及刑法第185-3條公共危險罪,可能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另外,同車年滿18歲以上乘客將一併處新臺幣六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文山第一分局呼籲駕駛朋友,飲酒後千萬不可駕駛車輛,切勿心存僥倖,以免酒駕上路害人害己;另外同車乘客、家人更應監督駕駛,勿縱容其酒駕,否則將遭連坐開罰。民眾喝酒後可以指定駕駛、親友接送、搭乘計程車或大眾運輸工具等方式返家,切勿駕駛車輛並應注意宿醉上路問題,才能快樂出門、平安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